里仁首页
主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管理文件 师资建设 教学课件 专业介绍 实验中心 图文中心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各系及相关学生:

为了拓宽学生学习空间,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燕大里仁字[2019]63号)(以下简称《办法》,见附件1)的相关规定,现将我院2021级学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一)申请对象

1、普通转专业:学生对其他专业有兴趣且第一学年必修课学习成绩无不及格记录(补考通过视为及格)。

2、其他转专业:

(1)学生对其他专业有特长,需提供证明材料(如相关竞赛获得奖励、有发明创造、相关作品等),经拟转入专业考核合格;

(2)学生学习期间出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需提交学院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经学院审核确认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院其它专业学习;

(3)遵守校规校纪、学习刻苦努力的学困生,经各系和学工部证明学习态度端正且无违规违纪行为的学生确有学业困难,不转专业无法完成学业。

(二)、不允许转专业的条件

1、招生时以特殊形式(如少数民族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中外合作培养、艺术类、体育类等)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院有明确约定的;

2、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3、从外校转入的学生;

4、已转过一次专业的学生(含要求转回原专业者);

5、因抄袭或作弊行为受到处分且在处分期内的学生。

(三)、本次转专业和上次转专业各专业净增人数整体控制在专业原有人数20%以内,各专业接收人数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

(四)、高考时按文史类录取的学生和按理工类录取的学生,原则上不能跨类转专业(即高考时按理工类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文史类专业,文史类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理工类专业,其中文理兼收专业理工类和文史类学生都可申请,但该专业的培养计划中有数学等理工类课程,转入学生需要在后续学习中补修,文史类学生谨慎选择此类专业)。

二、转专业流程

(一)普通转专业:

1、申请时间:2022年8月27日—2022年8月30日,逾期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

2、符合转专业条件并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微信小程序《里仁学院21级学生转专业报名表》,过期不再补报。

每名学生允许申报三个预转专业志愿,三个预转专业志愿有先后顺序,确定专业按照“志愿优先”原则(即将第一志愿申报某专业同学的转专业成绩按照从高到底的顺序依次优先录取。当第一志愿人数录满后,如果未超过该专业限定接收人数,再将第二志愿中未被其他专业录取的同学的转专业成绩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预转专业志愿一经上报不准更改。

 

3、提交纸质申请表时间:学生在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后三天内将转专业申请表纸质版一份(附件2)上交到行政楼204。

4、学生本次转专业成绩为第一学年的必修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教务部根据各专业拟接收人数对学生的转专业成绩进行总排名。若申请转专业人数超过接收专业规定的接收容量,将按申请转入学生成绩的排名先后进行审批。

5、学院根据转专业工作原则和工作程序确定转专业录取名单,并于开学后两周左右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

6、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后,如果因个人原因需要撤销原申请,应在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结束前以书面形式向教务部提交撤销申请,公示结束以后概不受理撤销请求。

7、转专业名额不递补,即排名靠前的学生撤销转专业申请的,其后同学转专业成绩若符合条件,也不允许转专业。

(二)其他转专业

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2年秋季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向教务部提交本人书面申请(附相关证明材料和家长知情同意书)并填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转专业申请表》(附件3),过期不再补报,接收专业可以对申请转入该专业的学生进行考核。

三、注意事项:

学生转专业后,应当按照转入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要求学习相关课程,所缺的课程需在后续的学习中补修,并按照该专业毕业审核条件进行毕业审核。学生在原专业取得的公共课程学分和成绩有效,如课程名称等信息不完全一致,符合课程替换的课程,可以按照学院规定,由学生提出申请,进行课程和学分的认定。

其他转专业的学生,若原专业与转入专业培养计划差别较大,新专业第一学年重要的基础课和专业课都未曾修读过,按照转入专业意见,须从新专业一年级读起。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22年8月25日

 


发布时间:2022-08-25  阅读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