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首页
主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管理文件 师资建设 教学课件 专业介绍 实验中心 图文中心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毕业设计答辩及学位论文修改工作的通知

17级全体学生:
  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文件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将开展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对于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经查实后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结合毕业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严把毕业出口关,经学院研究决定,对2017级学生毕业设计答辩及毕业论文修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    答辩过程
  1、每位学生须以PPT演示文稿向考核小组汇报阶段工作情况,同时提交设计说明书、图纸、论文等设计材料;
  2、学生汇报时要着装规范,认真记录答辩组教师提出的问题及修改意见,全体答辩学生须现场旁听并保持安静;
  3、要注意毕业设计资料的规范性。
说明书要按照提供的模板进行排版(见样例),重点检查行间距、图表、公式、标题、字号大小等是否规范,目录和内容是否与模板一致;
图纸要按标准绘制和标注。重点检查结构表达是否正确、充分、清楚,各类标准是否齐全和正确等。  
二、论文修改工作
  1、答辩后按照各专业的安排,学生根据答辩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包括格式和内容)以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毕业设计书写范例》格式要求,对论文、说明书、图纸等进行全面修改和完善,在《毕业设计工作手册》中逐条列出修改说明,并把电子版论文提交给指导教师。
  2、指导教师认真检查学生论文修改情况及《毕业设计工作手册》中的修改说明,审查合格后在《毕业设计工作手册》修改说明处签字,并将电子版论文提交给系主任。
  3、对于未按时提交修改后论文及《毕业设计工作手册》的学生,毕业设计按不及格处理。
  4、为确保2017级学生毕业设计和论文修订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实训中心将全天8:00—21:30,继续开放一机房(图文楼一楼),共191个机位,为学生毕业设计提供实践实习场地。希望各位同学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认真做好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三、论文修改时间安排

  1、毕业答辩结束至6月3日,各专业组织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等进行修改。
  2、6月3日—6月4日,各专业组织对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整理成册。审核不通过者再次组织学生修改和审核。
  3、6月5日上午10点,各专业按要求提交最终的毕业设计(论文)等资料。
四、毕业设计撰写规范

1、说明书
  a、说明书的封皮、内页、摘要、目录页必须与提供的模板一致,不得随意改变;
  b、正文各级标题、行间距、字号、图表样式要与提供的模板一致,不得随意改变;
  c、每页要有页眉和页码,表格要用三线表,图下边要有图注,并按章节进行编号,如第3章,图3-5;
  d、正文的计算公式要用公式编辑器(WPS 或OFFICE),页面不能用字母输入,并按照章节进行编号,如第2章,(2-6);
 e、正文中的图要清晰,图幅要适中。
2、图纸
  a、图纸表达要符合国家标准,如图纸布局、结构整体展示和局部表达合理,使结构表达清楚;
  b、标题栏填写完整准确,技术要求要明确、具体,零部件的明细齐全、详细;
  c、采用专业的绘图软件绘制图纸,如机械专业Solidwork、CAD、CAXA等。图纸中线条粗细也要符合规范,如轮廓要用粗实线等。
  d、图纸相关标注要符合专业规范和要求。如机械专业的尺寸标注、公差标注等位置和数据等。

五、毕设书写范例

1、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毕业设计书写范例(通用).doc
2、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毕业设计书写范例(电类).doc
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毕业设计书写范例(机电类).doc
4、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毕业设计书写范例(机制类).doc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21年5月27日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