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首页
主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管理文件 师资建设 教学课件 专业介绍 实验中心 图文中心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里仁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相关工作的补充说明

各教学单位: 

鉴于目前疫情发展形势,学院开学时间仍未确定,现就课程考核方面的相关要求补充说明如下:

一、原计划以结课考试为考核方式的课程

1.考核形式:对于原计划以结课考试为考核方式的课程,需待学院正式开学后安排考试。

2.考试办理:任课教师应根据课程进度,提前准备好试卷等考试资料,考试办理及试卷印刷等安排另行通知。

二、原计划以论文报告为考核方式的课程

1.考核形式:对于原计划以论文、报告等非统一考试为考核方式的课程,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进度在线布置结课任务,学生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给老师批阅。教师要严格审查论文或报告,杜绝雷同或抄袭等情况发生。

2.电子存档:为方便师生,课程存档材料可选择电子存档。每个课程一个文件夹,每个以课程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设置“过程考核资料”文件夹和“结课考核资料”文件夹,教师需将相关电子资料以学生学号命名分类存档,并在结课后将所有资料上交里仁教务部存档,以便后期查阅。

三、课堂笔记成绩

鉴于疫情的特殊情况,本学期所有课程取消课堂笔记成绩。

四、考核成绩的构成

1.成绩构成:本学期课程成绩由若干考核环节构成,包括结课考试(或论文、报告)、平时成绩以及课程实验成绩(无课内实验的课程除外),采用“项目式”教学模式的课程还包括课程项目成绩,具体要求参见《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课程成绩评定办法》(里仁学院网站-教务在线-管理文件)。

2.过程考核:课程教学实施期间,任课教师应加强过程考核,采取任务、小测、项目等方式对学生的学习进行过程评估,制定合理的比重,纳入课程总成绩。平时成绩应根据学生表现,合理给出评分,避免分数接近和一致。任课教师需填写《过程考核成绩评定记录表》(里仁学院网站-教务在线-文档下载-教师用表),连同试卷(或论文、报告)一起上交里仁教务部存档。

附件1:《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课程成绩评定办法》

附件2:《过程考核成绩评定记录表》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教务部

2020年4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04-13  阅读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