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首页
主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管理文件 师资建设 教学课件 专业介绍 实验中心 图文中心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调整的通知

各院(系):

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八条举措”的通知》和《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的通知》的指示精神,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确保我院毕业设计工作不间断、不走样、不减质,现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整体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按原定时间安排执行。学生返校前由指导教师利用网络远程指导并完成开题等工作。

毕业设计过程中需要使用实验器材、实验设备等才能完成的毕业设计,在确保不降低设计要求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便于实施的原则,可适当修改题目及内容(题目变更及变更后任务书的重新下发步骤见附件1),建议调整为研究类、设计类。对确实不能修改的(如已经考研并跟着研究生导师提前进入课题的学生),可采用计算机仿真、虚拟实验系统代替物理实验,或由学生确定详细实验方案、实验器材、实验步骤,校内指导教师审核,待条件允许时完成实验。

教务部将重新设置毕业设计管理平台,指导教师、系主任可修改相关信息。

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

指导教师需按照毕业设计时间节点开展教学工作,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教师可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的过程指导记录(操作说明见附件2)、QQ、微信、电子邮件等渠道指导学生,包括任务布置、课题进展与任务完成情况检查、对学生的建议、学生问题答疑等,保持线上的交流畅通,并通过建群的方式开展讨论学习,以保证论文质量。教师和学生需在毕业设计管理平台按时上传相关资料。

三、考核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成绩依然由三次节点考核成绩组成,开题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20%,中期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30%,结题成绩占总成绩的50%。其中开题考核的20分,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开题报告、开题PPT、以及准备、启动、开题三个阶段的平时表现综合给出。每个指导教师所有学生开题总成绩的平均分不超过16分。

四、校外毕业设计

学院高度关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可能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同时减少实习单位压力,对已申请或拟申请校外(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毕业设计的学生,一律停止。可以采取校外和校内导师网上在线指导。

五、其他工作要求

1.第八学期教学计划中有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的专业,需先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工作,实习任务待疫情情况调整进行。

2.取消就业学生的单位实习活动。

3.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毕业设计通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设计指导工作。教师要主动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要充分考虑到个人特殊情况,尤其是湖北籍的学生,要多沟通,给予更多关怀,及时调整设计工作任务,以利于学生顺利完成设计工作。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修改与任务书重新下发操作流程

附件2: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的过程指导操作说明

里仁学院教务部

2020年2月12日


发布时间:2020-02-12  阅读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