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首页
主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管理文件 师资建设 教学课件 专业介绍 实验中心 图文中心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实习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实习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发挥重要作用。应国家教育部要求,各高校需实时报送学生实习信息。各专业报送要求如下:

一、实习信息报送范围

实习信息报送范围指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设有课程名称和学分,学生由学校安排或自主联系后经学校批准,在校内或校外单位开展的,具有真实工作情境的,与专业培养目标相关的实践性教育教学活动。

二、实习信息填报流程

1.登录通用数据管理平台填报实习信息,该平台网址(仅限校内访问):http://211.81.249.127:999/login.html。用户名为负责实习的教师工号,密码为sx#教师工号。

2.填报实习信息

若同一门课程存在多个实习单位的情况,每一个实习单位填写一条记录,需要通过“新增”选项添加记录。

“实习单位名称”应准确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可通过右侧的“企业信息查询”选项查询。如果实习单位确实没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填“无”。

填写项目要求

项目名

是否必填

填写要求

实习类型

必填

包含三种实习类型:认识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

认识实习:学生由学校组织到实习地点参观、观摩和体验,形成对专业的初步认识的活动,一般在大学一、二年级实施(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师范生教育见习等归为认识实习)

专业实习:学生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后,通过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特定问题,加深对专业知识理解和运用的活动。一般在大学二、三、四年级实施(医学生临床见习、跟师学习等归为专业实习)

毕业实习:学生具备一定实践岗位工作能力后,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辅助或相对独立参与实际工作的活动。一般在大学四、五年级实施(医学生临床实习、师范生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等归为毕业实习)

实习组织形式

必填

包含两种实习组织形式: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

集中实习:由学校统筹安排的实习,时间、地点相对集中

分散实习:由学生自主联系并确定实习单位,并经学校批准开展的实习,时间、地点相对分散

实习方式

必填

包含四种实习方式:现场实习、模拟实习、虚拟实习和远程实习

现场实习:在真实工作场景中开展的实践教学活动

模拟实习:在“模拟法庭”等拟真环境中进行的实践教学活动

虚拟实习:利用信息技术和虚拟仿真等手段建设的虚拟工作场景,在此虚拟场景上进行的实践教学活动

远程实习:原本计划安排在线下的实习,因为疫情等因素影响改为通过远程方式所进行的实习,类似于远程办公(2023年春季学期起,原则上不应再出现远程实习)

实习单位名称

必填

准确填写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全称。如果在校内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二级单位实习,填写学校名称。对于“田野写生”“现场采访”“野外考察”“社会调查”等没有固定单位的实习,可填写实习内容名称。若同一门课程存在多个实习单位的情况,每一个实习单位填写一条记录,每一条记录的实习起止时间填写第一次实习开始的日期和最后一次实习结束的日期,相应“实习天数”填写在每个实习单位的实际实习天数

实习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必填

在企事业单位(法人单位)实习的,准确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如无,填“无”

实习地区及代码

必填

单个上报可输入城市名称搜索,批量上报可在页面下载地区代码表,填写格式:地区名-地区标准码。例如,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320213,地区名一般精确到县(区)级,地区标准码为6位地区标准代码,可通过下拉菜单选择

实习详细地址

必填

实习所在地点的通信地址,不超过200字

实习开始时间

必填

第一次实习开始的日期,单个上报可从页面直接选择;批量上报格式“yyyy-MM-dd”,如2022-01-01。对于独立设课课程,实习开始时间为课程开始日期;对于课内实习课程,则为实际开始实习日期

实习结束时间

必填

最后一次实习结束的日期,单个上报可从页面直接选择;批量上报格式“yyyy-MM-dd”,如2022-01-01。对于独立设课课程和课内实习课程,实习结束时间均为最后一次实习结束的日期。若同一门课程在多个单位实习,每次实习填写一条记录,实习结束时间均填最后一次实习结束的日期

实际实习天数

必填

实际实习天数(一般不包括非工作日),如2022年10月10日到2022年12月2日每周实习一天,则实习天数写8天。实习天数最小单元为0.5天

实习岗位

必填

实习岗位名称

实习报酬(元/月)

必填

月薪标准,单位为元。如为日薪可以以“日薪*22”来计算"日新",如无报酬, 可以填0

企业指导人员姓名

必填

企业派给的指导人员姓名,如无明确指导人员,可以填“无”

三、实习信息填报时间

实习结束一周内填报完毕。

以上如有疑问,请于里仁学院教务部联系,联系人:巩老师;联系电话8046027。

                                                   里仁学院教务部

                                                    2023年5月6日


发布时间:2023-05-06  阅读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