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首页
主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管理文件 师资建设 教学课件 专业介绍 实验中心 图文中心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里仁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青年教师指导等要求

各院(系):

里仁学院培养目标定位于应用型人才,毕业设计是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专业复杂问题能力训练,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键教学环节。近年来,据用人单位、校友对毕业生的反馈及学院督导的检查发现,学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能力还不足。究其原因毕业设计选题和教师工作经历及指导学生数量等影响着学生专业综合能力训练效果。为了确保本年度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对里仁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专业青年教师大多数来自高校毕业的博士,主要从事研究性工作,缺乏专业实际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不擅长指导应用型人才的毕业设计工作。鉴于此,各专业近二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不能担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如专业确实需要,可作为副导师协助指导。

2、学生毕业设计选题应与学生毕业去向相结合,就业学生应安排做实际应用类课题;考研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研究类或应用类的课题。各专业应组织对教师申报的课题进行严格审查,形成审查意见,并对不满足要求的题目,要求指导教师重新填报。

3、采用工程设计型的题目,应注重采用实验、设计等手段完成设计任务,要避免只是进行简单的理论分析;毕业设计任务应紧密结合生产和社会实际,课题的难度及工作量应适当,着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

4、对执行应用型培养计划修订试点专业(机械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等)的毕业设计(论文),设计说明书内容必须有选题依据、方案确定与技术路线(至少列出两种方案,并进行对比分析)、方案的实施、实施效果等。设计说明书应按照机电、机制、电类等模板要求进行撰写。


联系电话:8046307


里仁学院教务部

2021年12月09日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